計畫目標 Objectives
本校向來重視學生學習成效,除提供全面性學習輔導機制與平台外,亦針對不同狀況學生提供適性輔導,本校弱勢學生比例約占10%,人數眾多,因此對於弱勢學生的各項輔導上投注相當心力,尤其本校在資源教室的努力上亦深獲好評,本校於103年度榮獲行政院所頒發之「國家永續發展」獎,並榮獲104年度教育部「友善校園」卓越學校獎,除提供友善校園環境外,更營造友善校園文化,讓弱勢學生在本校可以得到適性、友善、關懷的學習環境。執行本計畫主要目標:

(一) 精進弱勢學生全方位學習輔導機制 就本校已建置之全方位學生學習輔導機制,包含入學定向輔導、學習歷程輔導及職涯就業輔導等面向,將導入主題式校務資料庫大數據分析,針對弱勢學生態樣、學習狀況及需求進行深入分析,期能提供有效的精準服務及學習輔導,並落實持續追蹤輔導機制,協助提升自主學習成效。

(二) 擴大弱勢助學措施,深化就學照護 為平衡弱勢學生經濟與學習之需求,將持續強化弱勢助學措施,已於校務中程計畫中訂定「專業融入校園服務學習」計畫,優先安排弱勢學生進行校園實習,並提供實習津貼,同時提升其實務與就業能力。此外,擴大社會募款管道與來源,增加安心就學專案之助學資源,協助弱勢學生改善學習品質,以提升其學習成效。
原資中心揭牌
起飛計畫歷程